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前进街道总工会开展妇女节花艺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5

前进街道总工会开展妇女节花艺主题活动照片1(1)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丰富前进街道辖内女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3月6日,前进街道总工会携手前进街工会职工服务站联合开展“魅力绽放,快乐巾帼”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创意插花”及“扭扭花制作”两场活动,让广大女性职工充分感受美、参与美、创造美。

巧手插花秀风采

玫瑰含苞,蔷薇烂漫……插花活动现场,花香洋溢。前进街道总工会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花艺师为大家授课。活动伊始,花艺师首先介绍了插花的基本知识,从花材选择、色彩搭配、花枝修剪以及插花的搭配技巧及创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跃跃欲试,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

修枝剪叶、调整花形……经过巧手修饰与加工后,一份份细致精美、别出心裁的花艺作品在欢声笑语中诞生,散发出别致的素雅与美丽。

妙手扭出新“花”样

巧手慧心,花开锦绣。当天下午开展的扭扭棒花束手工制作活动,同样为节日增添了温馨浪漫的氛围。“大家把手上的扭扭棒转动起来,像这样一扭一捏,一卷一折,一枝扭扭花就成型了。”现场,老师首先向现场女职工们介绍、示范扭扭花的制作方法,同时展示了事先准备好的手工作品。郁金香、洋桔梗、虞美人……栩栩如生的花束成品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让大家对“扭扭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实践环节,女职工们认真跟随老师的步骤,通过弯折、缠绕、固定、胶装等一道道工序,制作出一朵朵形象生动、造型各异的扭扭花。大家相互交流,欣赏各自的作品,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不仅向前进街广大女性职工传递了节日祝福,更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释放压力,提高审美,增进职工间的沟通和交流。据悉,接下来,前进街道总工会将继续致力于为职工提供展示自我和交流创造的平台,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巾帼绽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