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沙河街道总工会举办“幸福绽放,发挥她能量”妇女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4-03-15

1

1

“她能量”是新女性推动时代发展的能量,是这个时代中柔与韧的代表。女性,是社会的半边天,是家庭的温暖港湾。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女性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3月7日上午,在沙河街道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部门的组织下,向全街道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诚邀社区各界妇女同胞,一同齐聚沙河街道西街社区西支涌文化长廊,参与“幸福绽放,发挥她能量”沙河街妇女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街道总工会主席梁箫出席本次活动,并为活动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围绕着茶艺和插花,两种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开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放轻松的同时,也能学习到传统的文化技能,丰富各位妇女同胞的生活。首先是茶艺文化的体验,我们邀请到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臧娟老师为大家带来传统茶艺文化的体验课程,专业的茶艺师为大家讲解了茶艺礼仪的重要性和基本原则,从茶具的使用方法、茶叶到泡茶、茶汤等,茶艺师都进行了规范的示范和指导。中场休息的时候,街道工会也向广大职工妇女讲解“女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广州市爱心妈妈”等相关政策福利,积极为女职工提供保障护栏。

随后,由黄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插花文化体验课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插花的基础知识、所需的工具及使用方法,同时对常见的花艺造型和各类花朵以及颜色搭配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束束花艺作品的诞生也预示着本次活动圆满的结束了,但“她能量”永远不会结束。温柔、细腻和玫瑰属于女性,力量、汗水和狮子同样也属于女性。愿我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继续乘风破浪,每一天都是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