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简讯

车陂街道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法律培训活动

时间:2019-06-24

车陂街道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法律培训活动2_副本

为增进职工对《安全生产法》的了解,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2019年6月19日,车陂街道总工会及街安监组织辖内职工开展了《安全生产法》法律培训活动。车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玲玲、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安委办主任田斌、街各职能部门、社区居委会及辖内企业工会职工约一百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街工会驻点律师陈清华为大家授课。

培训活动上,陈律师首先通过国内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方面,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引起职工反思及重视。随后,陈律师对新《安全生产法》条例及政策进行深入的解读,重点讲解了工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职能,工会应依法对辖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最后,陈律师强调企业工会主席及负责工会工作的同事要担起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重任,要切实履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监督职能。

通过此次培训,工会职工对《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深刻地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车陂街道总工会谢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