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简讯

棠下街道总工会召开传达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及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2-19

预防新型病毒会议1_副本

1月21日下午,棠下街道总工会、棠下街城管科在街道会议室召开了我街各社区、辖区内各非公企业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会议。会议由棠下街道总工会主席曾岱主持,环保、市场监管所和环卫站等相关部门参加,棠下、棠东两个村经济公司、各社区负责人、辖内各单位、物业负责人共约70多人出席。

会议强调,为做好我街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疫情,需积极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要高标准严要求应对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一是明确各部门,各科室任务分工,各人员职责分工,做好应急预案;二是配合卫健部门实时监测,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早隔离;三是联防联控,提高警惕,防止疫情的传入;四、内紧外松,做好防控工作。

会上对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社区服务中心落实主体责任制,加强值班应急值守,做好信息管理和摸查工作,一有情况,马上报告、隔离,送达上级医院处置;街市场监管所做好对活禽查处、野生动物买卖的监控摸查;环卫站做好辖区内禽类市场外的清洁消杀工作;各居委会做好辖区范围内居民入户宣传、摸底造册;街道总会会议配合办公室做好宣传工作,实时监测疫情,做到可防可控,坚决打赢防控工作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