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简讯

为复工护航,从“头”开始

时间:2020-03-10

随着广大职工陆续返岗,各地已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生产平稳安全有序,天河区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保驾护航。

从“头”开始,百货零售行业开展爱心义剪

3月4日,天河区百货零售工联会联系了专业理发师到棠下好又多超市开展爱心义剪活动,采取提前预约、分批到场的方式,为企业50多名一线职工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理发师一边询问职工对发型的要求,一边娴熟利落地开始剪发。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职工们因工作而长时间无法打理的头发在理发师的巧手下,变得整洁干练,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理货员周姐表示:“感谢区总工会的贴心之举,这次义剪“剪”去了我们一身的疲惫,接下来又可以以良好的形象和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从“心”出发,出租车行业工联会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出租车行业工联会积极组织行业职工参加由天河区总工会举办的“关注心理,守护职工防疫”线上讲座,职工通过《疫情形势下三位一体的心理调适策略》讲座,调整心态,正确认识疫情。同时,成立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小组,由各企业工会主席亲自带队开展防疫工作,严格要求每个司机落实防控措施。

“身”援社区,齐心抗疫

石牌街道总工会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和购买防控物资,及时解决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连日来,石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石牌街道总工会主席郭大双、石牌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李诚生一行先后走防了广东佰成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石牌三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工会、广州坚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通力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抗击疫情,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同时叮嘱企业工会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会员的生活,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安全有序生产,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早日步入正轨,以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