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街道总工会

科技园总工会组织开展第一期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8-05-30

111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科技园区企业工会干部的专业理论知识素养和业务水平,2018年5月23日至24日,科技园总工会第一期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成功举办。天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科技园总工会主席廖佩璇、科技园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瑜芳等领导出席,辖内70余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陈文喜常务副主席为本次培训作了开班动员,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的能力;三是端正学风,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四是充分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天河工会工作新局面。

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要求,特别邀请了广州市总工会从事工会理论教育的谭素娴教授讲授《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及对加强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和工会经费审查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解析。培训还邀请了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及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市总工会顾问团杨满玉律师,结合基层工会实际需求讲授工伤事故认定及案例分析、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等专业知识,并与学员们互动探讨各类案例的处理方式。

培训结束后,基层工会干部们意犹未尽,均表示受益匪浅。来自外资企业的工会负责人说:“本次培训收获满满,培训内容与企业和员工权益息息相关,老师讲解很生动,知识点容易领会把握,非常期待下次的培训!”基层工会干部们的积极反馈,也为科技园总工会6月即将开展的第二期培训做了一个完美的反馈铺垫,使我会在往后组织活动中更好地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实、更好。(科技园总工会何冰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