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街道总工会

前进街道总工会联合多部门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18-06-22

前进街道




为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全民安全文化素质,让企业职工了解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职工劳动保护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6月15日上午,前进街道总工会联合街安委办、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在石溪牛涌街游乐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摆放宣传板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读本和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宣传了《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街道总工会驻点陈律师莅临现场,对前来咨询的职工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

同时以咨询日活动为契机,前进街道总工会积极开展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为重点,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帮助广大职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特点,继续深入户外作业、农民工集中的企业进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开展“夏日送清凉”等服务活动,保证生产安全,有效预防高温中暑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内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通过本次活动的多管齐下的宣传方式,正确指导职工依法维权,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前进街道总工会凌惠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