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街道总工会

科技园总工会深入开展工会普惠性服务

时间:2018-08-09


为切实体现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怀,扎实为职工排忧解难,天河科技园总工会根据区总工会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工会系列普惠性服务。

“送”保障

去年11月始,科技园总工会推进“两个保障”计划工作,对园区已缴纳工会经费的基层工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多形式和渠道向企业宣传“两个保障”计划,进一步提高会员对“两个保障”作为补充性保险认识的重要性。截止至今年5月,园区基层工会共10958名会员参与“两个保障”计划,其中特种重病8315名,女工安康2643名。

“送”关爱

据统计,科技园总工会为51名会员职工申报“住院关爱计划”,配套补助100元慰问金;特殊困难补助共2人/次,补助金额4000元;组织百名一线职工参加市总工会免费体检;对400名会员职工开展职业病防治健康检查活动等。

“送”实惠

依托现有条件资源,计划在宏太智慧谷园区内建立工会职工服务站,让“普惠+精准”一步到位,以多元化服务为载体,让广大会员、职工均能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各种实惠和服务的具体活动,把党和工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科技园总工会 何冰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