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街道总工会

天河南街举办“树廉洁家风·扬传统美德”座谈分享会

时间:2018-09-07

读书会照片_编辑



9月3日下午,由天河南街党工委、纪工委主办的“树廉洁家风,扬传统美德”座谈分享会,在天河南街党群服务中心职工服务站内开展。天河南街机关代表,两新企业党员代表,工会企业代表,辖内群众代表等共约100人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2018年纪律教育月活动为背景,从家风建设切入,进行纪律廉洁教育。此次座谈会特邀请家庭期刊集团《孩子》杂志小学版总编、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祁丽珠女士为职工讲解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祁丽珠女士通过梳理中国传统家庭教育的演化历史,融入现代教育理论,就家庭教育的关键分享自己的见解。她说家风是指一个家庭代代相传的文化风格,潜移默化地塑造着家庭成员的精神风貌、道德品质乃至审美格调,它不仅奠定个人教育的基础,也成为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最后,由两名党员代表带来了红色家书朗诵。短短的朗诵中深刻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值得党员及各阶层人士铭记和学习。

这次以家风为主题的纪律廉洁教育座谈会,综合了时代价值观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精髓,先机关干部遵守党纪法规的警示,向群众传扬了优秀家庭风尚,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做出贡献。(天河南街道总工会钟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