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街道总工会

车陂街道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

时间:2018-09-03

微信图片_20180830162235 (2)



微信图片_20180830163550 (2)



为提高辖内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8月30日至31日,车陂街道总工会在南昆山柏森度假酒店举办2018年第一期车陂街工会干部业务培训。车陂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刘开灿,天河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车陂街道总工会副主席田斌及辖内90余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天河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首先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素质直接关系到工会的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二是要有久久为功的态度;三是要打醒精神;四是要以服务职工会员为中心点。

接着,刘开灿主席讲授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入浅出地根据车陂街实际情况与基层工会进行了分析探讨。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区总工会的沈玉琴、邓华利和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街总工会驻点律师燕华。培训内容包括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常见问题、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七大”服务项目、工会维权和企业安全生产等知识。

此次短短两天的培训,不但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工会干部的理念水平及业务能力,同时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素质,强化服务和维权意识,更好地为我街发展服务。(车陂街道总工会 陈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