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街道总工会

2018年冼村街非公企业工会骨干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04

2018年冼村街非公企业工会骨干业务培训顺利举行2_编辑



为提高辖内非公企业工会骨干业务能力,上月22日至23日,冼村街道总工会在从化举办2018年冼村街非公企业工会骨干业务培训,辖内共110余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

天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莅临指导并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工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基层服务。随后,冼村街道总工会主席钟闻天介绍当前街道工会的组织建设情况,倡导同一楼宇企业多交流多沟通,相互借鉴优秀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有效地开展基层工会工作。

培训特邀的广和律师事务所、街道总工会驻点律师邵清龙,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会计专业副教授谭素娴相继给大家授课。邵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工会法》和《劳动合同法》,让大家边思考边学习,用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谭教授则从《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审计中发现的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解读工会经费收支管理问题及有关规定,指导各基层工会如何做好财务工作。

课后,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向基层工会干部们详细介绍当前区总工会和街道总工会提供的各项服务项目,并对基层工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街道总工会将根据业务需求精准定位,并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工会干部能力素质,为新时代做好基层职工群众工作而努力!(冼村街道总工会吴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