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街道总工会

兴华街道总工会积极开展企业防疫措施摸查工作

时间:2020-02-19

图三_副本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上级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坚决防范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和聚集性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各企业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兴华街道总工会联合安监、商会、统计办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

一是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前防疫准备工作。通知企业做好防护物资准备、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等工作。深入到拟复工复产企业了解防控物资准备情况,指导其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复工后的防控工作。

二是协助企业落实复工后防控工作。2月10日,兴华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带队到辖内多家有商业楼宇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企业复工复查情况的督导工作,了解物业管理公司对楼宇内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落实情况。辖内大部分的物业管理公司已按疫情防控“8个一”(报健康状况、测体温、戴口罩、设隔离留观室、致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次健康教育、强化人文关怀)和安全生产“五一个”(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制定一套复工复产方案、组织一次全面检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召开一次班前会议)的要求给楼宇内的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通知和宣传工作,要求商业楼宇的物业管理主体坚守住自己的门、看紧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每天在企业群里收集各企业在复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与困难,并归纳整理上报。

在走访督查过程中,对未按疫情防控“8个一”和安全生产“五个一”做到位的物管公司和企业,予以指导,并告知其整改、完善防疫复工工作。

三是加强职工教育引导工作。通过街道总工会微信群、电话等积极向广大基层工会单位宣传防控政策、防护知识,提高广大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动员广大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兼顾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尽可能减少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

面临企业陆续复工期间,兴华街道总工会将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协助企业安全、放心、顺利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