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审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经审委

天河区总工会召开财务及经审工作会议

时间:2014-06-16

天河区总工会近日召开财务及经审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樊孝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穗秋,副主席王永芝,来自区属各系统工会、科技园、街道总工会、行业工联会的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财务近110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总、市总《关于加强工会经费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通知》精神;对去年工会财务工作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进行小结,具体部署了2014年度的经审工作。在围绕执行工会会计制度中科目的使用、管理、操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樊孝玉对新时期工会经审工作谈了三个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工会财务管理,优化经费收支结构,厉行勤俭节约,深化工会资产监管,依法促进工会资产发展,不断壮大服务职工的实力,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抓住重点,务实创新推进工会财务经审工作。以工会经费税务代收为契机,加大工会组建工作力度,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不负全体会员职工所托,收好、管好、用好、监督好工会经费,通过加强对工会审查审计,使经费支出向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方面倾斜,把更多经费直接用于职工身上,坚决制止奢侈浪费,保障工会资金安全。三是加强领导,为工会财务经审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切实加强对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应对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开展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加强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支持财务经审干部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定期听取财务经审工作汇报,及时解决财务经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后,邀请市总工会经审办副主任余汉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年度工会经费预算决算审查审计工作进行授课。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去年以来各级工会对经费管理的新要求,着重在做好财务的基础工作,正确使用会计科目核算,普及推广工会财务的电算化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会议和培训首次把财务与经审工作二者结合,明确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和监督的关系,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工会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敬业奉献、廉洁从审、工会放心、群众满意、业内认可的财务、经审干部队伍。(天河区总工会 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