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审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经审委

2017年天河区总工会第一期经审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7-08-10

 

DSC_8058(xin)

 

DSC_8091(xin)

 

 

为切实提高工会经费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强工会经费管理、财务监督以及对下级工会审查监督,8月9日上午,天河区总工会在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办2017年经审业务培训会,天河区总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周红云出席,40余名基层单位经审主任及财务人员参与学习。

周副主席在开班动员中强调经审应前移审计端口,作为工会活动的重点,每个单位都应该认真学习,重视审计出现的漏洞,抓好每次整改要求,总结经验,深化落实。本次培训以授课、讨论会的形式,邀请了区内审计经验丰富、熟悉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区总工会经审委员李琰和肖玉莹进行授课,结合工会经费使用的规章制度,及往年审查出现的问题,运用实际案例讲述经审的重点难点,深入浅出地为在座的财务人员答疑解惑,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经审培训是近年来工作的亮点,即经审工作重心由事后整改向事前完善的转变,为接下来开展审计活动做了政策性、制度性的铺垫,有利于进一步防范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的漏洞,提升基层工会财务人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培养一支“善使用”、“能监督”的经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