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审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经审委

知规矩,才能执方圆——区总工会举办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8-06-13

经审图片2_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工会经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根据2018年广州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安排,区总工会于6月11日在员村工人文化宫举办了为期半天的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区各直属单位工会、各街道总工会、各行业工联会约85名经审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我区各单位工会经审委员变更、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规定不断完善和规范的现状,以及实际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工会制度建设不完善、经费使用不符合规定、专项资金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区总工会特邀市总工会经审专业师资对《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进行讲解,并对基层工会在执行工会文件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释疑解惑,用实际工作中的案例详释文件精神。

举办专场培训,能使工会经审干部更准确理解和掌握上级有关经费的管理使用规定。知规矩而守方圆。对提高我区基层工会经审干部的整体素质,工会经费运转更加规范高效,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