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代风采 > 劳模事迹

软件“操盘手”-江蔚然 让UC品牌更广为人知

时间:2014-05-08

江蔚然,作为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UC)早期创业者之一,1999年7月毕业于中山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软件专业,拥有多年软件研发经验。主要从事基于网络的高并发、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应用程序架构工作。1999年至2002年期间曾在亚信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任职软件工程师,参与大容量电子邮件系统AIMC的研发;2003年至2004年在广州龙源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高级软件工程师;2004-2005年在广东通信省公司任职,主持开发广东通信全省账务系统的开发运营工作。2005年至今在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主持UC浏览器核心后台服务的架构及开发工作,担任UC技术总监。

自2005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处于飞速发展中。公司的产品涉及手机软件、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等领域的民族软件,包括UC浏览器、UC桌面、UC来电通、UC乐园等知名品牌,其中核心产品是UC浏览器。经过7年的飞速发展,公司人数由创业时的6人发展到现在集团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70%以上都是产品和研发人员。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员工超过30%,“985”及“211”重点高校的本科毕业生达75%,公司平均年龄28岁,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及创新意识,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具备明显优势。公司2011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破2.37亿。通过一年多的国际化尝试,已取得了4000万海外用户的成绩。

UC的创业文化和创新精神得到了高度认可,产品飞跃性发展和现有的卓越成绩,江蔚然同志功不可没,凭借对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前瞻认知及深入研究,他带领公司研发团队获得近十个项目的政府立项,为公司赢得更充足的研发经费。

作为国内移动互联网的代表企业,UC优视承担了“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搜索引擎与浏览器”项目,2010年12月,UC优视创业管理团队获得了具有“中国科技界的诺贝尔奖”之美誉的“周光召基金奖”。2012年1月,UC受邀正式加入W3C国际标准组织,成为中国首个加入该组织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从而进一步参与互联网技术标准讨论与制定,推动以HTML5为代表的新技术标准在中国落地。

UC的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与鼓励。2011年5月,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听取UC汇报;9月,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莅临UC参观视察;1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听取UC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