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代风采 > 劳模事迹

企业女汉子-周红 用青春谱写新时代女性的劳动者之歌

时间:2014-05-08

 

周红,现任广州市正佳企业有限公司集团党工办主任、集团党支部书记及工会主席,同时担任中共广州市天河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广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及中共广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并在广州市天河区青年联合会担任副主席的职务。自1994年到广州市正佳企业有限公司工作以来,周红同志将她快二十年的青春岁月融入了企业的改革、成长和壮大的发展进程。见证正佳广场跨越式经济发展,从购物为主发展到中国最大“体验休憩购物带”,使得广州天河经济商圈的商业模式更为丰富,也成为广州市一流的商业购物休闲体验广场。

 

“在这个行业一干快二十年了,经历了企业的风雨坎坷,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艰辛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善思以“行”,勤奋工作、不怕吃苦、永饱旺盛的自强精神,就一定能克难制胜,取得好的成绩。”交谈中,周红笑着这样说着。

 

2008年企业启动新的变革,面对企业的变革,困难重重,面对全新的工作、全新的领域,在原始般的办公条件下,没有办公电脑及打印设备、没有正常的办公通讯、没有正常的办公用品、在这种让人困惑的工作环境,周红没有知难而退,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强化服务为目标,以精神文明,大力开展“岗位文明、岗位奉献、岗位成才、岗位建功”的活动,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贯彻“微笑主动、为您服务”的服务理念,积极倡导“二好一提高”:即服务好、态度好、提高办事效率的服务宗旨,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无一次差错、无一次脱岗、无一次投诉,推行“六个一”服务公约制度:即热情接待每一位客户、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严格执行每一项公司规定,认真办理每一项事务、自觉遵守每一项工作纪律、虚心接受每一条意见。在2008年至2009年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和“省级青年文明号”的金字招牌。由于企业的党建带团建的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正佳企业团委在2009年至2010年度被团

省委评为“五四红旗团委”的光荣称号和在2012年3月被团省委评为广东省非公有制企业团建示范单位。

 

亚运期间,亲身投入到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认真完成每天10个小时的上岗时间,工作勤恳,兢兢业业,坚持以最热情、最真诚的态度帮助每个运动员、技术官员、每个观众和与会人员,协助奥体中心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为了表彰她的优秀表现,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奥体中心团队、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奥体中心团队向她颁发的“杰出奉献奖”及广东省志愿者铜奖。

 

周红同志始终牢记“以人为本,责任立行,回馈社会“这句话,用实际行动,带动大家捐款捐物并开展志愿扶助贫困家庭、义务献血、慰问福利院儿童、八一前夕慰问民警同志、为民服务宣传、全民志愿服务周等活动。四川”汶川“地震后,周红同志以身作则,率先的模范作用带头捐款,发动企业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捐款之后又到区委组织部又上交了特殊党费;这些活动给正佳广场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周红有一种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有一套扎扎实实干事的工作作风,有一颗忠于党的事业的赤诚之心。她是民营企业的骄傲,也是员工们的引领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女性劳动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