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工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各行业工联会

2017年天河区出租车行业工联会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7-07-03

 

2金路公司消防演习现场

 

3金路公司消防演习现场

 

 

6月,天河区出租车行业工联会根据区总工会的安排,结合本行业实际情况,开展了行业“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工作,提高本行业安全防火意识,增强公司安全防火责任心,在出租车行业营造安全行车的良好氛围,实现零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经排查统计,大部份出租车企业都开展了消防演练。

其中,广州金路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分别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学习及驾驶员培训教育,以及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学习和演练,参加活动的驾驶员共320人。培训内容包括LGP车辆泄漏紧急处理、公交专用车道行车规则等。演习内容包括LPG泄漏应急处置、汽车自燃处理、乘客受伤、司机遇劫处理、交通事故现场处置等。广州市强龙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市侨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也先后组织驾驶员参加消防演习。

演练能够有效地加强驾驶员对安全出行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广大驾驶员对紧急状况的处置能力,减少事故发生。

今后,出租车行业工联会将定期排查安全驾驶隐患,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多排查抓好安全行车工作,督促众多企业共同参与。(区出租车行业工会联合会苏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