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工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各行业工联会

天河区出租车行业工联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管理工作

时间:2017-12-22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管理,提高基层工会合理使用工会经费意识,出租车行业工联会深入企业了解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后,针对存在问题,工联会从4方面指导企业工会合理使用工会经费。

一是开展工会干部经审业务培训,8月份,联合区3家行业工联会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理论和实操,大大提高工会干部业务知识水平。二是整理关于工会经费使用的文件派发给企业,让他们有法可循,有律可依,放心使用经费。三是整理各种活动流程、困难职工慰问金申请流程等模版下发给企业,学习借鉴如何开展活动,懂得怎样帮助每一位困难职工。四是完善财务报账手续,要求基层工会制订财务管理制度,根据制定的标准开展活动,实行工会主席一支笔审批制,列明每项活动报账时需提供的资料,并制作成PPT给企业学习、参考,完善活动经费管理。

这些做法得到基层工会的认可,并表示将多开展各项适合职工参与的活动,让职工劳逸结合,让困难职工得到帮扶,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区出租车行业工会联合会苏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