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工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各行业工联会

天河区百货工联会助力沃尔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4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超市的正常经营,对稳物价、保民生、保稳定有着重要意义。沃尔玛工会在天河区百货零售行业工联会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发起了保障供应承诺,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民生供应、做好职工心理疏导、稳定企业就业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方位保供稳价,保障百姓采购

疫情期间,老百姓赶往超市大力采购生活物资。为了保证在疫情期间超市一线有足够的人力支撑,沃尔玛工会随即部署相关工作,召回正在春节休假的各部、各层级人员。并且,提前梳理好物流车辆、人力、物力等安排,跟进商品供应链,保供应,保民生。

据统计,春节期间,沃尔玛超市11家门店均正常营业,平均每日每店保证蔬菜到店4吨,猪肉到店0.9吨。

让顾客远程下单零接触购物

随着各地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线下客流逐步放缓,随之而来的是线上电商订单量的急剧增长,从日常平均600单到每天突破1000单。沃尔玛超市通过加大对拣货、配送环节的投入、配送到家,让民众零接触购物。工会加快自有员工的返岗复工力度,另一方面启动共享员工,在不变动原有劳动关系的基础上,达成共同用工协议,快速解决了春节期间人手短缺问题。

做好疫情防控和职工心理安抚

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之一,为保障全体职工身体健康,避免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病毒传播,沃尔玛工会第一时间大批采购了口罩、手套、消毒药剂等防疫物资,并及时配发至各个门店。同时在各个门店的员工通道、超市入口,设立专岗监测员工、顾客体温。并每天对超市重点地段、重点设备物资进行多次消毒,尤其是商场入口、手推车、顾客排队区域等流动人口密集的区域,要求每日至少进行两次消毒,而对于寄包柜、POS机、公共座椅、卫生间马桶等有多次肢体接触的区域,更是要求每四小时做一次消毒。

天河区百货零售行业工联合向沃尔玛工会划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经费3万元,沃尔玛工会积极发起“你负责保护世界,我负责保护你”活动,在市内多家门店和一线员工并肩工作,每天不间断为门店职工提供不同品类的健康水果、点心糖果、热姜汤,给辛苦奋战的同事们补充能量。为激励在岗职工的出勤积极性,工会及时印发《疫情期间正确防护手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手册,帮助职工正确认识疫情,指导职工做好个人的防护,及时做好职工心理疏导,让每位职工都能感受到大家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区总工会赖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