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追梦新时代·劳动最光荣”——天河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工匠杯”税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盛大举行

时间:2019-04-24

DSC_1654_副本

QQ图片20190424173915_副本1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参与天河建设的光荣感、使命感,4月23日下午,天河区总工会在区政府礼堂隆重举行“追梦新时代·劳动最光荣”——天河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工匠杯”税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广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德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副区长黄凯旋、刘庆进,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等区领导,以及市税务局副局长侯邦安、副巡视员石锦洪等领导出席大会。全区各行业的劳动模范、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等约700人参加大会。

会前,与会相关领导亲切接见了与会的劳模代表并座谈,向劳模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广大劳模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当好表率、做好榜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5:00时,庆祝大会在天河区劳模代表和区总工会干部职工的大合唱《劳动最光荣》中正式拉开帷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少龙致欢迎词,他深情回顾了2018年以来,广大职工群众情系天河、爱岗敬业、积极投身天河经济建设所做出的成绩及贡献,代表区总工会向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倡议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积土为山、积水为海的韧劲,以筚路蓝褛、手胼足胝的拼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看齐劳动模范,聚焦大国工匠,争做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争做立于时代潮头的领跑者。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天河“工匠杯”回顾短片。短片详细回顾了自2016年我区开展“工匠杯”技能竞赛以来的每一个精彩瞬间。2016年以来,天河区总工会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每年选取1到2个重点行业联合开展技能大赛,3年来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公安、卫生、环卫、餐饮、教育等不同行业的技能竞赛,累计参赛人数达2万5千多人,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今年,区总工会又联合天河区税务局,在全区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以“落实降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技能大赛。短片播放后,出席大会的领导共同上台启动2019年“工匠杯”税务技能大赛,市总工会李德球常务副主席宣布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汇演。16:15时,大会在谢杏芳、李常英等劳模代表,以及区税务局领导和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庆祝大会充分展现了我区劳动者乐业、勤业、精业、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讴歌了劳动者热情、坚毅和创新精神,必将会激励更多的职工群众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用勤劳的双手和靠诚实的劳动托起中国梦、天河梦。(区总工会办公室 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