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河区2019年“工匠杯”税务技能大赛(税务人员组)集中笔试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27

18ee65f4ec588fad44a58f0755a0090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625151253_副本

2019年6月23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与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天河区2019年“工匠杯”税务技能大赛(税务人员组)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正式开考,共计1016名税务干部职工按照七个岗位类别参加闭卷考试。本次大赛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要求为宗旨,依托集中笔试进行岗位练兵和业务比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干部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河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邦安,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教育处副处长阳冬元和天河区税务局全体在家局领导莅临大赛现场并担任巡考。

本次大赛从组织策划到现场笔试,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广东财经大学等单位的鼎力支持。天河区局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备考复习,全员参与练兵,落实“优新严实”四项原则,呈现四大特色。“优”体现在从区局税务干部和一线窗口人员中优选技能专、业务精、知识广的骨干,优化税收人才培养。“新”表现在大赛考核内容上,聚焦当前减税降费政策知识、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心的热点,以个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点内容紧跟形势,突出重点。“严”落实在大赛组织程序上,按照闭卷集中笔试流程,严格把关试卷质量,严肃考试纪律。“实”体现在大赛组织成效上,围绕税收中心工作,立足岗位需求,贴近工作实际,练就一身好“武艺”。四大特色为: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初心使命挺在前头,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树立良好赛风赛纪;二是认真践行税务精神,全员参与练兵,锤炼过硬税务技能本领;三是坚持创新理念,创新赛制,邀请高校专家审题出卷,积极扩大影响力;四是媒体宣传助力,做好舆论引导,讲好大赛故事,唱响“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时代主旋律。(天河区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