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河区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

时间:2019-09-19

动员会议 - 副本

9月11日下午,天河区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及市委、区委会议要求,动员落实我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主持并讲话,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委指导组组长王旭光、副组长刘亚琴同志参加会议。

陈少龙同志要求,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逐项抓好落实。要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努力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最后,王旭光组长对区总工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抓思想认识到位,以认识的不断深化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要紧紧围绕抓检视问题到位,自觉对表对标中央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实、把症结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整改方案做细;三是要紧紧围绕抓整改落实到位,突出整改重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四是要严格做好组织领导到位,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分类指导,以严实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