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河区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25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554_副本

根据区委要求,按照天河区总工会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具体安排,10月18日,天河区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情况、检视存在问题、明确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旭光、副组长刘亚琴到会指导,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副主席周红云、副调研员罗紫建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和科室领导参加会议。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紧贴工会工作的主责主业,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转变作风、坚持边调研边整改,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解难题,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领导干部围绕各自调研主题,立足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团结带领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紧贴职工需求开展工会服务”“加强工会经费管理针对性和实效性”三个方面认真作了交流发言,报告了调研选题考虑和简要情况、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整改落实的思路举措等,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找思想根源,查找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查找对群众的感情和态度。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和务实的硬招实招,为推动工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最后,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王旭光组长、刘亚琴副组长对区总工会调研会进行点评,对区总工会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践开展调研给予肯定。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认真梳理调研情况,把调研成果转化成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整合力量化解瓶颈,加大服务群众力度、深度、广度,让职工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实实在在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聚焦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真刀真枪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