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天河工会在行动——天河区总工会全方位支援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212211924932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区总工会向全区工会系统下发了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的通知、关于抗击疫情的倡议书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天河工会抗击疫情的行动一直没有停止,日前,天河区总工会先后多次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紧密部署,设立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分两批共拨付下级工会167万元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

一、投入专项经费,支援抗击疫情。先后分两批投入经费167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

二、关爱帮扶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2月10日,印发《天河区总工会关爱帮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行动方案》,向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慰问和帮扶救助,对符合条件的应参加疫情防控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给予5000元或3000元的帮扶救助金。

三、组织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抽调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配合对口街道联同社区干部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排查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按照要求做好人员排查、疫情报告、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

四、加强舆论引导做好自我防护。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网络渠道向广大工会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同时加大对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对本单位、及下派街道的组织员(协理员)实行动态微信群管理,每日报备身体状况。截至目前,已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信息12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区总工会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