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河区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8-31

微信图片_20200831144526_副本




8月28日上午,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主持,区总工会党员领导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行业工联会主席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副主席陈文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每个人要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既要在生产端开源,也要在消费端防止浪费,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扬好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要紧密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反对和制止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