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河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21

DSC_5240_副本\

DSC_5248_副本



9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在区政府机关北小会场主持召开天河区工会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就第九次代表大会的相关报告、两委人员推荐名单、草案等进行了审议。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第八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及第八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以来,全区各级工会在推进工会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提出了下一个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按照区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四最”“四让”工作要求,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功能,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持续深化,全面推进民主建会、致力职工维权和服务,推进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打造活力天河,推动新时代天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面上水平,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排头兵发挥主力军作用。

此外,会议还完成了征求对九届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草案)、征求对九届经审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草案),并通过了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陈少龙主席强调,即将召开的第九次代表大会,是我会处于发展新时期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总结成绩、描绘蓝图,对于筑牢根基,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都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参会人员一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