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冼村街道社区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举行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20-10-12

冼村街道社区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举行揭牌仪式暨座谈会照片_副本




9月25日上午,冼村街道社区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举行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四级调研员罗紫建以及参与工联会试点的天河南街、林和街、石牌街、长兴街、猎德街工会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与冼村街道办事处黄海文主任、街道总工会主席钟闻天、副主席余惠君一同为工联会揭牌。

街道总工会主席钟闻天带领各位来访领导参观街道社区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并介绍场地建设情况,通过与街工会职工服务站、计生办、来穗人员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工联会建成了职工书吧、户外小休站、女职工健康服务室、来穗职工服务室等功能室。

揭牌仪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钟闻天主席汇报街道社区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筹建工作情况,随后,陈少龙主席做讲话:首先感谢冼村街道党工委对工联会建设的大力支持,接着肯定了街道社区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筹建工作的认真,对场地建设上的创新表示赞赏,认可通过共建共享方式拓宽服务范围,使职工受益;再次对区总工会关于建设街道重点社区工会联合会实施意见及工作指引进行详细解读,指导各街道可参考“冼村”模式,结合街道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做好工联会建设工作,为小微企业服务;最后通过与各街道工会负责人沟通筹建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意见和建议。

冼村街道社区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通过揭牌仪式暨座谈会这个契机,与区总工会及友邻试点街道有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受益匪浅,后续也会吸取各街道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工联会建设工作,为企业和职工贴心服务,助力企业经济发展,促进社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