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河区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5

微信图片_20211105163606 - 副本



2021年11月5日,天河区总工会组织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会议。天河科技园总工会、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二级巡视员、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同志组织全区工会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建会入会工作,并作为工会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好。一是坚持党建与工建同部署、同落实,积极推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各级工会要做好辖内新入驻企业、重点企业、敏感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做到宣传动员到位、上门服务到位、组建工作到位,切实取得成效。三是深入推进“粤工惠”平台录入及推广工作,及时将建会入会成果体现在“粤工惠”工会组织与会员数据库录入登记上。四是各街道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规划和具体实施办法,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部署,带头攻坚克难,切实抓好落实。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部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建会入会工作,要求从现在起至2022年各级工会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并下发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