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五一前夕天河区2023年“工匠杯”技能 竞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3-04-27

微信图片_202304261641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工作部署,促进优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广大劳动者岗位成长的激励机制,通过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展现天河工匠新风貌,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区总工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于4月26日上午隆重举行2023年“工匠杯”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并分别举办2023年“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第七届“工匠杯”环卫技能竞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石泽润宣布本年度“工匠杯”技能竞赛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市管一级调研员邢立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甘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会主席郑涛、环卫处副处长徐强,区有关领导以及各街道相关领导,消防指战员、环卫工人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发表致辞,他指出要通过技能竞赛展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全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职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管局领导分别进行致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今年的竞赛活动有序推进,卓有成效,通过以赛带练,做到全面促进业务技能提升,助力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市管一级调研员邢立明代表市总工会讲话,要求以启动技能竞赛为契机,深入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师徒帮带活动,将赛、学、练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和劳动热情,奋力开创天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