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告

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4

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省也于1月23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我们倡议: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响应上级工会的号召,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督促用人单位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和检查,切实维护职工安全。

二、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无特殊情况不出门,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好本职工作。相关战线的职工要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在关键时刻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担当作为。各级工会组织要敢担当、勇作为,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四、主动关心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广大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做好防护用品保障、一线职工慰问等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五、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六、扎实做好职工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

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