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心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职工心声

幸福不从天降,劳动改变你我

时间:2015-05-14

高品质生活是所有人的梦想,而实现这些梦想的人,是无数普普通通的劳动者。纪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第四集《劳动提升品质》中,镜头对准了那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们。正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诠释着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幸福的真谛。

在雪域高原,是什么时候彻底摘掉不通电的帽子?是什么时候实现了县县通公路?劳动者用自己的劳动和智慧,改变着自己的命运,也改变着国家的命运。纪录片从历史到现实、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内到国外,展现劳动者的内心世界,既大气磅礴,又细腻感人,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劳动往往伴随着艰辛和付出。爬上高耸的风电塔,承受着风暴和近一百度的气候变化,对着狂风高歌,在寒冷中微笑。这是一种“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的英雄气概,这是一种“让高山低头,令河水让路”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无不闪耀着劳动的光芒。

不论是工人还是农民,不论是蓝领还是白领,不论是产业工人还是农民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广袤大地上的劳动“大合唱”,提升着我们的生活品质。劳动虽然分工不同,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感谢那些默默奉献的劳动者。正是他们的劳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一根筷子容易断,十根筷子坚如铁”。劲儿往一处使,就能通过诚实劳动破除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实现我们美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