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心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职工心声

淄博工会多举措带动职工创新创效

时间:2016-05-18

山东淄博市总工会以“劳模引领行动”为统领,以“百万职工大家赛、大练兵、大创新”劳动竞赛为载体,在全市掀起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热潮。去年以来,全市有560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参与职工106.8万人次,职工技术革新项目达42.5万项,提合理化建议4.2万项,660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累计创新创效5.2亿元。

据介绍,淄博市总坚持突出创新导向,将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列为全市工会重点工作,制定方案,精心规划,确保活动有部署、有推进、有督导、有成效;去年投资120余万元搭建、优化宣传平台,发挥淄博工会网、工会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宣传阵地,并与当地主流媒体协作,宣传劳模、金牌工人的创新、奉献事迹,形成了引领职工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对市级劳模(高技能人才、金牌工人)创新工作室,每个给予2万元创新资金扶持。

同时,淄博市总组织实施了以“劳模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劳模引领行动,通过推进会推进、调度会督导、观摩会交流等途径,搭建起传承劳模创新理念、创新实践、创新作风的新平台。目前,全市累计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765个,名师带徒结对3.7万对,培养培训技术业务骨干1.6万人。

今年,淄博市总继续深入开展“百万职工大家赛、大练兵、大创新”活动,推动职工素质提升“学练比用”一体化,锻造一大批实用型、高技能人才队伍。目前,全市106万名职工参与了“大家赛”活动,职工新申报市级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合理化建议、先进操作法873项。

来源《工人日报》刊登日期2016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