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直属单位工会

天河区城管局举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培训班

时间:2017-03-08

 

QQ截图20170308150813

 

 

近日,天河区城管局工会和局妇委会举办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障》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南华工商学院法律与公共事业系考研室主任、省工会干部培训教师蔡红授课,局纪委书记王成主持开班仪式。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分管工会工作的干部50多人参加了培训。

蔡红老师从《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与旧规定的不同进行详细分析与解读,重点讲解用人单位的责任义务与注意事项,通过精彩的案例分析对女职工在怀孕期、产期、哺乳期“三期”等生育待遇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蔡红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堂生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天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春兰、副主席王永芝应邀参加,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城管局首开先河,是全区第一个举办新《规定》培训班的单位。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2016年12月20日颁布,从2017年2月1日起实施,将给各基层管理带来一些新问题,区城管局有1800多名女职工,各基层单位要提前掌握,全面熟悉新《规定》的各项规定,才能面对今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天河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