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直属单位工会

记党史 明法规 争当排头兵——天河区2017年”工匠杯”公安系统党建暨警务知识竞赛结束

时间:2017-07-14

为庆祝建党96周年,促进全局党建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民警党性修养,提高民警警务知识和规范执法水平,建立“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长效机制,公安分局在天河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举办了天河区2017年“工匠杯”公安系统党建暨警务知识竞赛。

初赛风云篇

6月20日上午,天河区2017年“工匠杯”公安系统党建(警务)知识竞赛初赛在分局七楼大、小会议室拉开序幕。由各单位1名在职领导、2名民警组成的40支参赛队伍共120人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初赛以笔试形式举行。分局高度重视,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政工办主任江武华多次过问竞赛筹备工作,要求政工办精心制订方案,悉心筹划细节,确保知识竞赛有序开展。

 

1-2

 

选手们沉着应答,最终12名民警凭借出色发挥,荣获个人笔试优胜奖。监督室、网警大队、看守所、东站派出所、员村派出所、沙河派出所6支参赛队伍团体积分最高,杀出重围,挺进决赛。

决赛激战篇

7月3日下午,在分局5楼大会议室举办天河区2017年“工匠杯”公安系统党建暨警务知识竞赛决赛。通过初赛产生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天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市局政治部组织处科长董红波,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谭卫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潘伟其等领导,以及分局各单位党员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2

 

1

 

 

比赛采用必答、抢答、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参赛选手英姿飒爽,警务和党务知识掌握扎实,对答如流,整场比赛既精彩又激烈。

 

3(800

 

最终看守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东站派出所、沙河派出所荣获二等奖,网警大队、员村派出所、监督室荣获三等奖。

 

7

 

谭卫强政委在致辞中代表分局党委,对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区总工会和市局政治部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把“三会一课”、把党建示范点抓好,全面提升分局的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希望大家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加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认识水平,真正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纪律严明、执法公正”。三是希望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既要加强党建知识的学习,也要重视业务知识、警务技能的提高,做到两手抓、双丰收,为实现分局“全市排头兵、全省走前列、全国第一梯队”的目标定位一起努力。

 

8

 

9

 

10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为展现警察队伍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知识基础的获奖选手点赞和祝贺,对公安分局在安排筹备这次活动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工匠精神在警察队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台前幕后篇

天河区2017年“工匠杯”公安系统党建暨警务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我们要感谢天河区总工会、市局政治部以及分局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

感谢各位参赛选手的全情投入。

 

12

 

感谢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也感谢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14

 

让我们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进取的状态来打造知识型警队,打造人民满意警队,在天河的热土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