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直属单位工会

天河区城市管理局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7-12-22

QQ截图20171222100905


QQ截图20171222100918



12月13日上午,天河区城市管理局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投票选举产生我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局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局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女职委主任郭莲清主持会议,局属12个工会小组80名局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区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杨东和区城管局党组委员、纪委书记王成到会指导。

会上,城管局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王永富、局机关工会小组钟惠玲依次宣读了本次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报告、上级工会关于召开本次大会的批复。随后,工会副主席王永富、经审委员唐求安分别代表区城管局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和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全面总结了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成效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数据翔实,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最后,与会代表按规定采用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区城管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伍英舜表示,下一步工会工作将继续围绕工会职能,夯实基础,积极探索、完善工会组织建设,继续开展帮扶保障、普惠工作、素质教育、创先评优以及各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文娱活动,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和创新能力,推进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提升。他还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多下基层,“听职工之声,解职工之困”,团结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真正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区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杨东作重要讲话。杨东书记充分肯定了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第七届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以人为本,围绕上级工会及党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扶助活动和文体活动,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服务大局,发挥好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个作用”;二是把握群团特点,做好思想建设、民主建设、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关心会员疾苦“四项工作”;三是要甘于奉献,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当配角、团结协作“四种精神”。最后,杨东书记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组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天河区城市管理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城管局工会黄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