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直属单位工会

“生命因阅读而精彩”天河科技园赠书助力全民阅读

时间:2018-05-09

科技园20180428“生命因阅读而精彩”天河科技园赠书助力全民阅读500


4月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并向全世界倡导的“世界读书日”,今年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全民阅读日。借此契机,4月28日上午,科技园总工会“悦闻书香”沙龙活动在天河人才港8楼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全民阅读”主题月实践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来自银联网络、蓝盾信息、多益网络、高新集团、科技园机关工会、服务中心工会等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一起相约春天里,走进书的世界。

活动随着各位演讲者分享阅读的快乐和感悟展开,围绕“广州读书月”年度主题“阅读新时代”,从葛亮的《戏年》讲到了《幸福的方法》,在演讲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还有普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小知识。10位演讲者在台上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用她们的热情演讲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正如央视《朗读者》节目中所说“朗诵和阅读其实都是一种力量,可以是为了感恩生命中美好的遇见,也可以是为了倾诉爱;可以是为了表达心中的向往,也可以是为了传承新的希望。所以我们才会说,总有一段文字,会影响一个人的生命”,生命因阅读而精彩!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参会人员互相交流畅谈读书的感想与体会。同时为了倡导企业在读书月期间开设“十本好书”专柜,科技园总工会在现场为67家基层工会分别赠送了10本好书。活动得到了园区企业的欢迎和支持。科技园总工会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让园区企业员工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形成读好书,多读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天河科技园总工会何冰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