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直属单位工会

提升履职能力 推动工会发展——天河区公安分局举办2018年度工会业务培训

时间:2018-11-14

 

微信图片_20181112092756 - 副本

 

为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全局工会工作走在前列,11月8-9日,天河区公安分局举办了2018年度工会业务培训班。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谭卫强,纪委书记潘伟其、分局政工办主任、工会主席江武华出席培训,分局工会“三委”委员,以及工会干部102人参训。

江主席作培训开班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工会成立三年来,在分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完善组织建设,全力落实福利优抚、休养慰问、利警惠警等从优待警措施,积极开展有工会特色的警营文化活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当前我局工会工作仍存在认识有误区、经费使用不够规范和工会干部履职能力仍较弱等问题。江主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经验借鉴,提高理论指导和依法行政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服务市局中心工作,服务民警职工需求;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好从优待警慰问、利警惠警、工会文化建设和警务技能竞赛等活动,为民警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工会打造成党委信任、会员信赖的“民警职工之家”。

培训特邀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余汉熹授课,详细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方法》和《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分局经审委委员杨鸣炜对《工会经费报销管理规范》进行业务培训,明确了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发票管理、报销应附的单据、文件资料和经费开支审批权限,以经费审计中常见问题为案例,要求各单位规范工会经费的使用。

此次培训,是分局工会贯彻落实局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年规划、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的一次重要培训,开阔了全局工会干部视野,进一步明晰了领导,为推动全局工会工作走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区公安分局  袁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