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直属单位工会

天河区总工会首次启动编外人员绩效考核机制

时间:2019-01-10


近年来,天河区总工会招聘的编外人员多达70余人,如何激发编外人员的干事干劲,当好全区近80万工会会员的“贴心人”,成为一道迫在眉睫的课题。1月8日下午,天河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合同制人员述职报告会,组织所属合同制人员进行现场述职测评,这是天河区总工会首次启动编外人员绩效考核机制。

全员覆盖全面考核


1-1_编辑


为保障绩效考核的有效顺利开展,区总工会专门成立了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担任组长,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副主席周红云担任副组长,审核裁定绩效考核情况,适时修正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本次绩效考核全面覆盖了区总工会任职一年以上的组织员、协理员和政府雇员共65名编外人员,主要以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综合考核编外人员德、能、勤、绩、廉等综合素质,重点考核其工作实绩。

程序清晰环环相扣


1-2_编辑

4_编辑


绩效考核综评总分100分,由所在科室或单位评分(40分)、编外人员互评(30分)、考核领导小组评分(30分)三部分组成。考评工作按照个人述职、编外人员互评、用人单位评价、考评领导小组综合评定四个步骤进行。

当天召开的述职测评是考评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述职测评共分四个小组,分别由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区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邱文萍、科技园总工会副主席郭瑜芳、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红红等4位区总工会八届委员会常委担任考评组长。65名被考核者现场通过PPT、年度工作日志等展示方式逐一向考评组长和同事们述职,再以无记名打分投票的方式进行编外人员互评。

接下来考核领导小组将根据编外人员工作实绩和综合素质、用人单位评价以及互评结果,全面考核其工作绩效,确定考核等次。

考核结果有效转化


1-3_编辑


绩效考核结果的有效转化是启动考核机制的关键所在。首先,考核结果将与职位晋升挂钩,畅通了协理员到组织员的晋升渠道,连续两年考核等次为优秀的协理员可晋升为组织员,“有了盼头”。其次,考核结果将与年终绩效奖金挂钩,按照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发放年终绩效奖金,有效激发了干事干劲,“有了甜头”。最后,绩效考核为编外人员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周红云在考前动员中指出,这次考核既是对所有人员一年工作的检查验收,同时也是同事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一次机会,希望大家在相互学习中看到自身差距,在对标先进中取长补短。